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急性腸胃炎

才剛回台北,一週就生一種病。

前天中午開始發燒,最高燒到 38.9,間間段段地退燒又燒,原以為是腳傷引起的,但後來又覺得好像是胃,昨天晚上爸媽帶我去長庚看內科,陳碩為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回想前天中午吃了夜市的水餃,可能是這樣吃壞肚子吧。雖然說醫生很有耐心,問了一些問題,不過光憑問診,簡單地聽一下腹部,就判斷是急性腸胃炎,感覺滿不踏實的,加上我胸腔很悶,心臟無力會痛,這部份醫生沒給什麼建議,只說胃漲消了後應該會好。另外醫生說可以喝舒跑加溫水,舒跑太濃了,加水稀釋後效果和打點滴差不多。我試的結果,滿有效的,肚子稍微餓就喝一些。另外要注意的是,水喝太多會導致電解質失衡,可以靠稀釋的運動飲料適度地補充,。

回家後先吃一次藥,飯前吃消漲止吐的藥,飯後吃消炎藥,結果有好一些。西藥真是神奇,一吃下去身體馬上有反應。以前吃西藥雖然會減輕症狀,但副作用也很明顯,像是頭昏、胃不舒服,這次吃的是胃藥,一吃下去心跳馬上加快,不太舒服。洗澡用熱水沖背時發現胸腔有舒服一些,深呼吸時比較不會痛,就用熱毛巾敷了一陣子,感覺好多了。我懷疑是前幾天撐拐杖背太酸,請家人幫我按摩,按太多次結果有點受傷,所幸熱敷一陣子,睡一覺後就好了。

睡覺期間出了不少汗,早上起來已好得差不多了,至少有精神和老哥說些沒營養的屁話。中午已有食慾吃稀飯,目前感覺滿好的,倒是右腳踝又開始痛,大概是昨天為了方便右腳碰地太久,又受傷了吧,腳背到是消腫了,在小指和無名指處可看到滲過去的瘀血,只剩下最嚴重的部份是腫的。

雖說回台北後就一直不順,不過換個角度想,在台北生病有家人照料,比照新竹方便多了。加上是剛口試完生病,這個時間點正是最佳生病時間。接下來還不少延遲的事要處理,但應該會愈來愈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