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十八尖山探險

下午去了久違的十八尖山,住到學校外後老是說要去十八尖山晨跑,結果連下午去跑的次數都不到十位數。和平時一樣,走出停車場的起點,順著柏油路走一陣子,又看到路旁的楷梯分路和在那楷梯上的木製扶手,似乎在說著「來吧」、「來吧」。這回沒想太多,就順著楷梯往上走,而非我過去慢跑的柏油路。

穿過楷梯後,進入眼簾的是另一段柏油路,看來這楷梯是捷徑啊!當下只想順著往上走的路,想看看高處的景色,於是就這麼順著大路走,一但看到分歧的楷梯,就走上歧路(這句話似乎怪怪的),往上爬。有時也不算是楷梯,而是樹根和人工整理過的小路。就這樣經過兩三次小路後,一下就到山頂的涼亭。想起大一體育課要跑十八尖山,老師帶隊讓大家從交大出發,順著光復路跑,上十八尖山,到山頂才算及格。而我們那寢的四個人都睡過頭,驚醒時大家已出發一陣子了(嗯,而且我們四人還是所謂的體育幹部...),於是匆忙地騎機車(沒錯,是犯規)到十八尖山,把車停在停車場,開始趕往山頂,可惜當時沒注意走小路攻頂的祕技,人都差不多下山了我們才到,被體育老師抓包,被抓包了也沒言詞可唐塞,因為大家上山的路線不是從停車場開始,老師一看我們進山頂的方向就知道了...。

在山頂看了一下,風景被週圍的樹擋住,雖然空氣清潔視線良好,也看不到整個市景。我轉往別的高處走,十八尖山顧名思議(真的是這樣嗎?),山頂不高但頗多的。就這樣一直走著不知名的小路,途中最長的一條應該走了一二十分鐘吧,中途還在想要不要回頭,最後還是順著地上的路痕,走到另一端的大路上。有趣的是,走了這麼多的小路,沒有一條是死路,都會通到山裡的另一邊。

就這樣在山裡「迷路」個快一小時,穿過最長的小路,覺得腳酸沒力氣做下一個小探險時,也剛好接到以往的慢跑路線,2m+600,回頭走個幾百公尺就能回到停車場了。於是就這麼精神飽滿地走下山,結束今天的隨意小探險。要活就要動,人還是多活動活動身體才會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