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和阿伯、try閒聊未來出路

好久沒有寫這種偶遇閒聊文了,因為最近都窩在家裡趕論文,碰不到人自然不會有偶遇閒聊。今天傍晚終於把bug修掉,開開心心地執行程式,出去吃晚餐以及到學校聽聯發科的「研發替代役」座談會。回來後看一下進度,程式似乎快執行完了,執行速度似乎快了不少,希望不是有新bug才會如此。

到會場時,看到許久不見的廣玲姊、佩君姐和資優生嘟嘟。打個招呼就急忙進入會場,已開始一下子了。大致上和傳言差不多,聯發科很有前景,人數不斷上昇,代表進去後昇遷有望。公司資源充足,做得事夠規模,但...晚上十點下班和週末加班的傳言也是事實。「我大概十點離開後,發現車還有很多。」這句真是太糟了!

會後在門口旁和廣玲姐、嘟嘟小聊一下,他們都說今年資訊組長很可靠,廣玲姐還說他很可愛。嗯...都是意料中之的評價,感覺不錯,這正是人力仲介的成就感啊。在門口聊時還有看到不少認識的人走出來,最後看到阿伯,剛好關於工研院的狀況要和他聊一下,就和阿伯邊走邊聊到工三大廳沙發上坐著聊。

坐在工三大廳沙發聊好處真不少,可以看到不少認識的人進進出出的,打聲招呼;還可以大致窺出資工所的操勞度,沒想到這麼晚還有不少人搭電梯上樓。幾位認識的老師像鍾伯伯也是頗晚才離開。但若是依興趣而做,就沒什麼辛勞啦,就像別人付錢請你玩一樣。相對於此,阿伯說得好,去園區上班很操,那是付你精神損害的費用。

中途try看到我們在聊,也過來討論一下對一些公司的看法,還有未來的歸劃。我其中一種考量是,找個有趣的公司做三年,收入普通即可,最重要的是六點下班,週末不用加班。這樣才有時間享受人生,若之後想出國唸博士,也才有時間準備相關事宜;若不出國的話,再找個外商去做吧,我希望能進像Google、IBM在台灣的研發部門。目前我還無法想像有什麼樣的工作能持讀做到十年以上(就算工作內容是打嘴炮也是會膩的),所以研發替代役不會考慮公司未來升遷發展的可能性吧。阿伯對這個想法很呀異,想想後又覺得不錯,原本他想找個值得做個五年十年的公司進去。聽阿伯提到skylight的想法又更有趣了,skylight說可以去聯發科操個三年,把學費賺齊,之後出國讀博士才能專心研究,不用為生活費煩惱。我倒是沒想過這種可能性,仔細想想,嗯...搞不好可行。

偶而像這樣隨意遇到隨意聊聊,很有意思,這樣才算享受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