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伊蘇-菲爾蓋娜之誓約 (YsF)

最近把看動畫的時間省下來打電動,YsF真的是相當出色的遊戲,強力推薦!

兩年前出的PC單機遊戲YsF,用的3D Engine和前款作品Ys6一樣,但運鏡似乎更靈活些,移動場景不限於「雙截龍」這種視角,還有遠鏡頭俯視,類似縱向2D的場景,甚至是由玩家視野出發往螢幕遠方照去的取景。

相較於Ys6來說,YsF動作更豐富,三種魔法武器運用起來很自由,回氣速度也快,能痛快地享受魔法劍士的快感!而不像Ys6的魔法只能享受短暫的視覺效果。

YsF的難度亦大幅提昇,打王的過程大致上是「被KO -> 找出破綻拆招 -> 魔王換招」的循環,直到看透王的所有招式,以最少的損血擊敗王。由於無法攜帶補血道具,挑戰的過程更痛快,也沒機會光用以血換血的方式勝出,以我玩Normal的情況來說,懶得和王週旋時,就去練個等級,大概提高一兩級就可以輕鬆點打贏,大概是一半技巧一半賴皮換血的勝法。

玩ARPG這麼多次,第一次覺得打王是如此的享受,雖說也是第一次打ARPG打到有絕望感,得休息一陣子再回頭挑戰。小兵的部署也很用心,我有兩次看到小兵而倒抽一口涼氣的經驗,當深入迷宮一陣子,踏入新地方後,卻看到一個超強怪物外貌的新角色在眼前,嚇得不敢硬碰硬,用迂迴的方式解決對方。

迷宮也不會刁難人,配合可以傳送到去過的紀錄點的道具,流暢度很高,不會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奔波。

劇情方面依然是中規中矩,很傳統的勇者故事,不錯的小品。全破後看著官方設定集描述角色們小時候的事,放著背景樂「予感」,有些鼻酸。

音樂的整體性大幅勝出Ys6,開頭選單的背景樂「予感」更是讓我甘願放開手把,閉上雙眼靜靜地聽著琴鍵的流動聲。

對ARPG有興趣,喜好挑戰難度的玩家,絕不能錯過YsF!全破後的隱藏模式不少,有兩個隱王,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巴哈的Ys版,我空閒時間不夠,全破一次Normal,偶而玩玩Normal的Time Attack,已很滿足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遊戲採用StarForce這惡名昭彰的防拷軟體,聽說很傷DVD,而且無法移除它,聽說Falcom近來的遊戲不會用StarForce,令人慶幸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