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碩士研究生涯回顧 (3)

前回,仗著大學時抵掉四門選修,碩一上我只選了一門課。多出來的時間...又被雜事耗掉了。

當時 Web 2.0 風潮正在快速成長,引起我的興趣,開始試著自己架 wiki 管理知識、架 Blog 寫文章、從 delicious 中找不同的知識。當時覺得 web mining 很有趣,資料容易取得(就 crawl 嘛),又貼近生活,若研究有所發現,樂趣更多。當時已有一大票人發表 Blog 相關 paper,但不知為何,bookmark 相關的 paper 到不多,而我覺得 bookmark 的知識價值很高,於是就選定 delicious 做為奮鬥目標,試著從中找點子。於是碩一上就這麼結束了。

那麼這個只修一門課的學期,我到底在做啥?

OpenHouse 資訊組組長(這網址每年都會變,舊的大概都不會留)、當 DS 助教、帶專題生、在教研所打工、看閒書、思考人生以及寫 Blog,這段時間也是我學生時期事最雜(一堆會和待做小事,還特地找了記事工具)、閒書看最多和Blog 寫最多的時期。這段生活很有意思,不過研究產能只算過得去吧。寒假時先參加一個有趣的英文營隊,兩週就沒了。看看小說,接 case 學 Rails,花一週 Ruby 特訓,就碩一下了。

唔...名為研究生涯回顧,結果這個時期都在做管理和 co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