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豬老闆婚禮

今天是難得的豬老闆大喜之日,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

到會場後才發現大學同學們都穿超正式的,還問我「這位先生,你要去那裡」,結果明明大部份人沒有穿西裝啊!年輕人裡幾乎都是大學同學那一圈在穿西裝,這是串通好的吧。會場的素菜還不錯吃,可惜新郎很忙,沒空講上幾句話,結束時看來也很累。結果變成變相的同學會,和許多很久不見的同學和學長聚聚,像是 DK 長輩Manic瑞男,以及有點久不見的老王、小蘋果,和前天才剛打完牌的大頭、K男、BlueCat、cibs,以及時常碰面的阿德、姿樺、和安泰。

一開始和羊、安泰坐在素桌,專心吃菜,到快結束時,才出去串門子,先和很久很久不見的 Manic 和 DK 聊聊,還有瑞男。後來結束時,大部份人先走,我和 DK 等人回交大系計中看看,還有看到 stephon,聽長輩們聊天真是收獲良多,也見識到長輩們的行動力。系計中真是愈變愈高級了,希望學弟妹們能好好善用。

去回婚禮的路上有個小插曲,去的時候我走錯路,幸好有印地圖,請後座的大頭幫忙看路,才順利地用和一開始規劃完全不同的路線騎到會場。回來的時候雖然有跟著姿樺的車(阿德不能酒駕),但阿德最後給我的指示漏了一個「回轉」,我也笨笨地一路往前騎,騎到白天一樣錯的位置後,才發現自己又騎錯了...。

在交大聊完後,我和 TB 回我現在的住處,結果阿德竟然跑去看漫畫,羊在家睡覺。人會齊後,我和 TB、阿德、姿樺一起去吃晚餐聊天,聊得相當痛快,又覺得有好多事可以做,要更加努力,過去一絲畢業後的愁悵已煙消雲散。希望今後大家依然有這般時間和熱情偶爾聚聚。

2009-01-05 Update

忽然發現沒描述到豬老闆和豬老闆娘的事,本篇完全不切題,來補充一下。去婚禮會場前本來想說看有沒有機會講第一次遇到豬老闆的糗事,這是 335 寢大家都知道的糟糕事。結果看到會場人這麼多,太正式了,就放棄了。還有,豬老闆實在太低調了,對很多大學同學來說,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老闆娘吧,也許明後年的那天,看到豬老闆時,才會聽到豬老闆說:「看,這是我家的小豬弟和小豬妹。」

最後,在此恭喜小豬,看到小豬這麼幸福,心裡也洋起了滿滿的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