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最近常聽的幾首歌

大多是從 Plurk 或 BBS 上看到別人推薦,結果一聽就欲罷不能。

首先是 rainstring 推的「Libertango」:

據 rainstring 所言,這位作曲家 Astor Piazzolla 的曲子裡大多有手風琴出現,他本身也會演奏手風琴(Wikipedia 上有詳細的介紹)。上面這首YouTube 裡的相關作品有不少其它版本,像是四位正妹的演奏版 (Vanilla Mood ),不過聽來聽去,還是有馬友友演奏的這版本最動聽。一開始大提琴出現時立刻劃破其它配器建立出的世界,配合馬友友的演奏神情,動聽程度加倍。後面接手的手風琴也是一絕,特別是 1:34 時忽然轉到弱聲的弦律,再搭上大提琴的輔助,嗚啊~~~,實在太享受了!

再來是 Hubert 推薦絢香×可苦可樂的「WINDING ROAD」:

歌手們唱起來都很享受的樣子,很喜歡這種氣氛,關於這首歌的詳細介紹可以看《Music。絢香x可苦可樂。WINDING ROAD》。這裡借引用中譯的副歌歌詞:

彎彎曲曲的道路的前端
有幾道小小的光正等待著
雖然還很遠 還看不到
一步一步 只要深信光芒 向前走吧

真是勵志的好歌詞啊,可惜現實不是如此 讓心飛躍了起來呢!這首曲子我最喜歡的是可苦可樂衝出來的第一句弦律:「即使無法深愛一切,只要徹底以自己的心 」(約 0:40 開始)。

絢香的另一首「今夜も星に抱かれて」就沒前兩首這麼 high 了,配合The Sky Crawlers的畫面,更是悲到極點啊...。

不知為何,最近兩天早上上班時腦裡不斷地浮現這首曲子的弦律,但下午時就不會有了,早起上班有這麼悲嗎?這首最喜歡的地方自然是副歌最高音的轉折,「What I need now is you」這句。

最後是 echo 推薦 Muse 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 」:

上面這首是 live 版,配合影片看才 high!最 high 的是前奏部份,1:18 開始「Ooh」那個神情真是超機車的,不知為何很喜歡看這一段的表情。中間開始就沒那麼精彩,就整體來說,MTV版的和 live 版有點不同,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看看自己比較喜歡那版。至於畫面...MTV版的看個幾秒就轉看其它畫面了。歌詞見這裡

話說我原本只打算貼四個連結,簡單提歌名和推薦人就結束這篇的說。這樣可以達成一篇一Blog還可以省下時間來學 Android,沒想到碎碎念習慣發作,又花了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