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關西行:京都洛中

沒想到去年的遊記拖了一年沒寫完...。

2008/05/24 Sat. 細雨


( 先來張精美的六條院模型吧!)

由於太累的緣故,早上 8:30 才起來。吃早餐時看著精靈守護者,能看動畫的感覺真好。早上打算先步行到車站附近的東本願寺,再前往風俗博物館看《源氏物語》展。京都路上不少人穿和服,可惜大部份是中年婦女,較少年輕人穿。(附帶一提,我當時的筆記片段地寫著「巫女服不萌了」,現在完全不能理解這句是啥意思。)

東本願寺其中一個門口
( 東本願寺其中一個門口 )


( 寺裡有成群的鴿子 )

東本願寺的御影堂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不過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大概就是「啊,都是木頭啊」的感想。離開寺廟後,愚蠢的我步行十多分鐘到風俗博物館看《源氏物語》展。不知為何,我很喜歡走在小路間,在台灣搭公車時常看著路邊的小巷子,想著這條路究竟通到那呢?偶而也會騎著車在小路亂開,沒目的地前進。兩個地點之間這段短暫的步行,反而比在名勝地點參觀還要愉快。


( 令人愉快的平凡小巷 )


( 一看就明白但很難找的「風俗博物館」 )

風俗博物館位在小巷子的某棟建築物的五樓,館內空間很小,對照台灣的屋子來看,相當於一個客廳一個房間大而已。在客廳裡展出迷你版的六條院,由於我曾看過一段時間《源氏物語》少女漫畫(小說看幾頁就沒看下去),來這參觀相當有趣。


( 精美的六條院啊! )

問過客服人員這裡可以拍照後,我才欣然地付了400日幣的門票。之後先悠閒地參觀過一遍,再開始猛烈拍照。


( 喜歡嗎?可是不能帶回家。 )


( 超多層的衣服,穿這樣的衣服要怎麼行動啊? )

逛完迷你版的模型後,進入小房間裡看一比一的模型。還有提供試穿,若有女伴的話,一定要帶來這試穿拍照的啦!


( 為了不要拍到其他遊客,只好拍直的。 )


( 精美的房間。 )


( 它不是佐為哦。 )

佐為Q版
( 佐為對照組。 )

離開這裡後,前往附近的西本願寺,但因為沒申請無法參觀書院和飛雲閣(我日文很差啊),看看門口就離開了。走到這時腳已差不多掛了,回京都車站吃午餐去。


( 途中看到的幼稚園招牌,學費會不會很貴啊。 )

和昨天一樣,在Kyoto 手塚治虫 World 隔壁的義式餐廳吃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真是素食者的救星,在京都三天午餐都是吃這個。廚師超貼心的,三次料都不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