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關西行:京都洛中二条城及洛東清水寺

2008/05/25 Sun.

與其為了交通方便在同一地區逛較中上的景點,不如到各地只逛頂級的景點。今天決定比照昨天下午的作法,依想去的點排行程,不管地點遠近。這就是自助旅行彈性的地方啊,行程想怎麼改就怎麼改(事實上是行前都在弄論文,只好都在前一天晚上規劃隔天行程,泣)!


( 先來張照得醜醜的名勝:清水舞台。 )

今天又不小心睡過頭,八點半才起來。早上高興地搭 JR 到二条城站,出站時隱隱感到不對,怎麼出站旅客這麼少,走出車站也沒看到明確的指示。結果發現應該要搭烏丸線到二条城前駅才對。走路太遠,只好再花巴士錢搭到目的地,浪費了不少時間。



( 護城河超帥的!我是小路控兼護城河控。 )


( 城內遍地碎石,走起路來沙沙作響,為了防刺客嗎? )

二条城在日本歷史上有重要的意義,是當年德川政府宣布大政奉還給天皇的地點,城內有許多人像擺設用以說明當時的情景。我偷跟著歐美旅行團,還站在最前面的位置聽導遊解說。可惜城內不能拍照,城外也沒啥好拍的,古城就那個樣子。



( 城內有廣大的庭園。 )

在逛庭園時,遇到一對旅行團內的夫婦,請我幫他們拍照。拍完後還誇我英文好,問說台灣是什麼時候開始學英文的。我想比較對象大概是日本人,所以也沒啥好高興的啦。


( 從因雷擊而燒掉的天守閣往下拍,我最喜歡這張。 )


( 到處都有語音解說板,有日英中韓文四種發音。好孩子不要亂按還按了就跑。 )


( 其中一塊園地,城內有不少隔起來不能進去草地,看起來很舒服。 )


( 是不是挺有《神隱少女》片頭的感覺啊? )

中午回到京都車站吃義大利麵,今天人超多的,幸好有找到前兩天幫我的那位服務生,不然其他人不知道我要吃什麼樣的素(日本人對於素食的觀念和台灣差很多)。最後有點可惜,沒和那位服務生多說一聲謝謝並道聲再見。接著買了巴士一日卷,前往清水寺。附帶一提,若一天會搭三四次以上巴士,一日卷比較划算。京都寺廟分得很散,基本上一天會搭很多次。


( 小路控的最愛:三年’土反’。 )

清水寺可是京都最著名的地點,清水舞台真的很讚,昨天遇到那位中東正妹最推的也是此處,還有奈良的大佛。為了買送給爸媽的禮物,我往三年’土反’走下去,到清水燒專賣店買了組對杯,要價3,150日幣,結果兩老用來喝茶喝了一陣子,又換用他們後來新買的杯子喝茶。買禮物最重要的是心意嘛,實用與否還是得看當事者。


( 被遺忘的景色:在清水舞台上看到的樣子。 )

上面這張很可惜,其實站在清水舞台往外看很壯觀,一望無際的山和樹林,普通相機拍不出那種遼闊。日本很多景觀都很精致,但很少有較大的視野。


( 被遺忘的景色之二:清水舞台的底部。 )

離開清水寺後前往知恩院看全世界最大的木門,「三門」。感想是:「啊,挺大的木門。」回京都車站時大概四五點吧,前往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聽起來很屌,可惜不夠有特色,還有這裡不能拍照有點可惜。館內有個人工草皮,不少人躺在那裡看書,我也小試了一下,挺舒服的。地下室有全部的 Jump,封在玻璃門之內無法翻閱,一堆週刊長長地排在一起挺壯觀的,只能望刊興嘆。館內有時會有某大學漫畫系的人來現場示範漫畫,可惜我太晚來錯過這活動。全館逛完後,我到世界漫畫區找了中文版的《鋼之鍊金術師》看,待天黑差不多要閉館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 最後別忘了拍一下京都鐵塔。 )

晚上看到慈善拍賣節目,是島田紳助為了籌建學校而發起的,請了多位名人(不一定是畫家)畫一副畫來義賣。結果原哲夫的「希望の种」賣了350萬日幣!節目的影片見這裡

更驚人的是,島田紳助本人畫的賣了500萬,是該次義賣最高金額。買者說他以前曾做過很不好的事,如今事業有成想贖罪。附帶一提,島田紳助講話超有趣的,可惜很多內容沒有聽懂,不知道台灣看不看得到他的節目。

最後附上在京都買的門票殘骸,這些都是白花花的銀票啊。


( 左邊那張符是金閣去的門票,挺有意思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