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重看心靈補手有感

剛才重看一次《心靈補手》,忽然有些感觸,特別是主角在賣弄完他的聰明才智後,卻回答不出一句”What do you want”;還有MIT教授和心理醫生兩位老友吵架那段,提到自己認定的成功,被別人「可憐」的失敗;還有主角的好友說他已獲得了百萬元獎卷,卻窩囊的不敢兌現。想到我小時候嚮往的學院生活,想到自己的缺點。對於自己適合做什麼,將來想做什麼,似乎又更明確了些,剩下的就是實踐計畫,再看看是否真的如此吧。

現階段我唯一確定的是,我不如自己想像般地了解自己想做什麼。先能承認自己的缺失,才有改正的可能。我明白我老是想太多,太害怕而不敢踏大步一點。想要的太多,卻沒耐性一步步執行,或著是不明白自己最想要的為何。比較可取之處,則是跌倒了爬得起來,而且敢再嘗試。接下來我得先學會的,是慎重緊密的思考後,從容地放下,一鼓做氣大膽地執行到底。首先,我得再多花點時間,繞個小圈,來看看我想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