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發paper到conference的流程

似乎鮮少人在自己Blog上聊做研究的事,是因為做研究本身就是與社會脫截的事,寫出來沒啥意思,還是研究生活已夠苦悶了,就別把這擋事記到Blog上?anyway,今天聽到老師說發paper的流程還滿好玩的,我聽到滿多lab是只看journal,不看conference的,不過國情不同,我們lab到是挺看重conference的,當然也會投journal。

老師說一般的時程是2月有VLDB,6月有ICDE,11月有SIGMOD,這三個都是頂級的conference,投過去的paper,接受率大概是10~20%之間,如果有不錯的題目,可以先投VLDB,大概5月會有結果,看看他們給的退回建議(用錢買建議XD),改改paper再投ICDE,10月收到退回建議,改改再投SIGMOD...

投paper不是慎重選好,一擊必殺的遊戲嗎?沒想到還有這種繳學費買方向的玩法,不過碩士生沒這麼多機會玩,想多玩幾把動作就要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