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久違的國中同學閒聊

剛才和國中同學用手機閒聊,大概六年沒說過話吧,之前因換手機失聯,幸好培根有用MSN和其他人連繫,才找回聯絡的方法,聽說國中同學們畢業後多少有用MSN在聯繫,看來MSN才是聯繫的主要方法,但是沒辦法,我還是不想用。

半年前和數年不見的小學同學聊天,雖然一起吃飯、喝飲料,雙方聊得滿開心的,可是有點違合感,出社會多年的朋友,和一直龜在學校的我,雙方的人生觀差太多了。

今天的聊天滿有趣的,聊起來沒什麼障礙,有時會有點對話平行交錯的微妙感,不過沒有影響談話的興致,聊天還是要聽到聲音才有意思。雙方必然變了許多,但能自然地聊天,就是最值得珍惜之處,最主要的是對生活的看法相似,有些話也許只是對方隨口一說,但那種霍然的生活態度,令人讚賞。我的本質不是能活得很率性的人,但想率性而為。於是在多年的擺盪中,找出最適合我的率性而為。”享受一切”、”做自己所愛的工作”說起來很容易,對天性不夠熱忱的人來說,很難實踐,總要在多次聊天中,漸漸建穩我的道路,每和朋友談過一次,信念又多堅定幾分。也許今天聊天的朋友看到這篇,會笑著搖頭說幹嘛想這麼複雜,反正你過得快樂就好,只不過最適合我的生活方式,就是在這樣辛苦的思考下,逐步建立出自在的心態。

話說回來,除了聊近況外,也想不到和老朋友的共通話題,我很有興趣知道大家在幹嘛,大家不見得想知道我在幹嘛 XD 。書讀愈多,愈少有通行的興趣,不過無所謂,我想,只要雙方有意維持聯繫,談話的內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後傳達的情意,自然就好。

備註

我記性不好,又不習慣隱藏東西,寫到別人的事時都得想適不適合寫人名出來呢?徵求對方同意又麻煩,而且問起來很怪,不寫出來,可能過久些就忘了這些「代名詞」在指誰,還得費神回憶,個人隱私的尺度又很微妙,還是保守點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