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時間恐慌

Pong的標語總讓我深有體悟,在心裡餘盪不絕,難以除去。

很久以前,在Pong的個版上看到”答應我,不要忘了你的初衷”,給我深刻的影響,一段時間想起這句,看看自己,更有感觸。現在早已忘了初衷為何,或著說,我已成為不想成為的人,沒什麼不好,只是個轉變,不同方向的成長,只是失去了初衷,失去了些純真的熱情。只能從過去的日記裡補捉片段回憶,興慰地看著曾有的熱血,如同這篇這篇,看著大三的我和高中的我對話。現在的我,是為何日而寫呢?

時間恐恾是Pong的Blog標題,起初沒什麼感覺,進研究所後感觸與日俱增,漸漸明白每個時期都有無法追回的事,今日事無法今日畢,更不可能留至明日處理,隨著大學一門門修課未完整的遺憾,我對追回失去知識的信心也隨之消散。

大學畢業明確告訴我一件事,逛花園的時間結束了,只剩兩年,只剩最後的機會培養出心目中的自己,踏入社會,就只是個上班族,我仍有能力進步,只是,沒機會見到昇華後的自己,神童能被稱為神童,也只在幼年時,過個階段,就只是略為聰明的人;學生時期小有能力,也只是學生時的成就罷了,並不是想在社會上成就什麼,而是想在學生時期抓緊學生獨有的機會,開啟新的契機。

我的心底,總有不甘於此的自己,和悠閒渡日的自己,他們各活躍了一些時期,也各沉睡了一段時間,我想,現在是一起甦醒,朝向目標的時候了。最後的兩年己逝去了兩個月,想做的事很多,不能等有時間才做,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