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昨天和K男、大頭、bc的閒聊

昨天K男來交大,我們四人就坐在7-11聊了4,5個小時,聊的東西滿雜的,簡單摘要和研究相關的。

K男說台大的理論培訓比較札實,出國讀博士的氣氛比較濃,他們lab有半數人有出國的打算,聊到交大的理論培訓時,我們四人沉思了一會,脫口而出的是”有這回事嗎?”

談到跨領域整合的想法,大家都認同,十年前做跨領域整合還算新穎想法,肯去做就是優勢,現在變必然的趨勢,又是專業分工,又是專業分工再整合,這個時代的學習真是忙碌啊。

聊了老師的強項,大家的答案都不同,這樣的結果也滿合理的,不過大實驗室的共通點是老師社交要好 XD

提到證明NP時,bc說網路的領域還滿多的,似乎證明NP難題不是件新鮮事。

大頭已維持早睡早起很久了,但他覺得這沒助於自制力,我則是相信早睡早起加上規律的作息,和自制力是相輔相成的,大頭沒有定每天要幹嘛,和許多不定時間表的人一樣,認為突發事件太多,定時間表也沒用,我相信要早睡早起和時間表,只是我還做不到早睡早起 Orz

另外聊到寫Blog,寫筆記,記憶的特性,學習的規則,AI的演化,感受喜怒哀樂,人生觀,將來要做啥。似乎到了抉擇未來出路的時期,大家都認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最好,而不會強求要達到社會認定的最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