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鳥之詩各種編曲版

整理一下鳥之詩的曲子,這首曲子有太多版本了,這裡列出幾個很有特色的曲子,其實只是老梗重新整理而已。

原版

=AIR=鳥之詩 MTV。應該是原版吧。

Re-feel版

http://key.soundslabel.com/discography.htm,進去後搜”Re-feel”,有片段試聽。最近練完Re-feel的《夏影》後,終於要開始練這首了。

另一個鋼琴版

spearmint介紹的,AIR動漫中,史上最完美的鳥之詩。網頁下方有譜可以下載,這版也很棒,看看半年內能不能練起來吧。《夏影》練了21天,推測Re-feel的《鳥之詩》要練20~30天,這首鐵定要更久。

以結尾來說,我最喜歡這版的,倒數第二頁時將原版的前奏和主弦律結合起來,並在最後一頁將氣氛托到另一個高潮。中間刻意改變melody聽起來也很耳目一新(第二頁中間),聽習慣Re-feel後改聽這首感覺很棒。

炫技版

primenotes - 『ピアノソナタ第2番 第一楽章 -鳥の詩-』 (VisualArt’s/Key AIRより)。我覺得弦律不錯,但難度太高,無法將曲子彈得正確又融入感覺。當時從herbage那看到時,在這篇有一些討論。

Rock版

herbage介紹的,X+鳥の詩(vocal:ゼブラ) 「METAL of 鳥の詩 -AIR-」。嗯...眼見不一定為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