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關西行:廁所大賞

從日本玩回來都快過一年了遊記還沒完成,還是直接寫最有興趣的這篇,剩下的就隨意吧。

說到旅遊方面的事,我可能沒什麼特別自信,但去一個旅遊景點先找廁所這件事,我可是很在行呢!這回去關西特別搜集了多所精美廁所外觀,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沒拍廁所內部呢?一來是內部沒差太多,都是現代化設施;二來是我不想在一個人旅遊時以妨礙風化的罪行被逮補。這次的特集裡,最可惜的是沒拍到清水舞台下面的廁所,那間可說是此行中的冠亞軍之選,但人潮太多,我在那等了十多分鐘都抓不到拍照的時機。

廢話不多說,首先是金閣寺的廁所:

所照片所示,以金閣寺的名聲來說,未免太普通了點,失敗失敗。

上面這張是龍安寺石庭旁的廁所,也是相當普通。再來這張就有點意思了:

仁和寺的廁所看來比較有點格調,為了怕我自己認不出來是廁所,故意選照得到水管的角度。以在關西的第一天來說,就仁和寺的廁所有在水準之內。希望這些水準低下的廁所外觀沒有掃了大家逛大阪的興致,比較正常的風景照和介紹請參見《關西行:抵達京都、前往洛西》

再來這張是風俗博物館內部的廁所,由於該館很小,外觀...就是一扇門,只好改拍內部意思意思,可以看到中間還放了幾個小裝飾。喜歡源氏物語的人可以去看看,詳見之前寫的《關西行:京都洛中》

再貼這類照片下去,相信大家很想關網頁了,只好提前先拿出最有冠軍相的平等院廁所!

是不是看起來相當雅緻呢?而我個人相當中意的伏見稻荷大社,相當地可惜,山中的還算上得了檯面,可是在人潮多的神社旁邊,卻是相當現代化的外觀,真是太不專業了。


( 神社外的廁所 )


( 山中的廁所,拍這張花了我一點時間,雖然在山中,人潮也不算少 )

關於上兩間廁所之外的正常介紹,請見舊文《關西行:京都洛南》

下面這兩張是二条城的廁所,馬馬虎虎,將就將就啦,護城河和城牆這麼美,為什麼廁所卻沒那種霸氣呢?

而下面這張現代化的廁所,竟然位在清水寺,裝個屋瓦並不會改變現代化外觀的事實,真是太令人失望了。所幸在清水寺下面的廁所相當雅緻,為清水寺扳回一些面子。只可惜人潮過多我沒能照成,可說是本次旅遊的一大憾事。

這部份的相關介紹,請見《關西行:京都洛中二条城及洛東清水寺》

最後這張是大阪城公園的廁所,外觀看來頗為氣派,但如同水柱邊泛黃的痕跡所示,廁所內部實在太髒啦!

就這樣,本次的廁所大賞到一段落,感謝各位帶著被玷污的眼睛耐心看完。不知大家心目中關西最漂亮的廁所是那間呢?

最後的最後,我不得不說,TD-Post真是好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