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Honey & Clover I, II 觀後感

Honey & Clover
又看了一次 Honey & Clover 第一部和第二部,已經明白劇情發展的我,這次還是一樣被情節給牽動著,忍不住一集集地看下去,而且更能注意細節,更能感受到作者細膩的鋪陳。

看完許久,仍然無法用文筆表達情緒的我,只好照老樣子看著別人的心得,和著劇中插曲讓感覺漸漸褪去。最後的結局,究竟小育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將那份點心交給竹本的呢?

小育想傳達的心意,竹本確實地收到了。一再地重覆看著這段,我不知道自己感受到的是什麼,劇中插曲的歌詞是這麼寫著的:

平靜清澈的溪水,毫不躊躇地向前流淌。
令人懷念的午後熏風,吹拂著濕透的脖頸。
野兔不停奔跑的樣子,白百合的耀眼花姿,
夜空中閃耀的星群,都理所當然地在我眼中。

相信一定會觸碰到的幻影,
充斥著言語的底片中的街道延續著。
再見吧,再見吧,向著不知何時的你。
如果還能遇見你就好了。

只能不斷地聽著插曲,試著沉浸在兩人的心情中,隨手寫出片段的思緒。

小育和竹本彼此的心意,不是友情、愛情之類的字眼可以表示的,那究竟是什麼呢?對於他們而言,這樣的分別又代表什麼呢?為什麼如此的不捨?為什麼如此地感傷?滿腹疑問的我似乎明白答案為何,卻無法述諸言語,或是不願述諸言語。於是不斷重覆聽著插曲、重覆想著兩人的心情、隨手敲著鍵盤,讓這份情感深刻地注入內心深處。對於祝福的人以及被祝福的人都能幸福,感到無比地欣慰,只是感傷也隨著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