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記憶

在健文的版上看到小遊戲(?)讀心術,想起以前當家教時曾用這把戲唬過學生,藉此說明「數學其實很有趣的」,希望引起學生對數學的熱忱。這遊戲結合了創意,將簡單的把戲發揮更為淋漓盡致,可看成結合美工、創意的數學魔術!

想起完全忘記的事總會帶來很妙的感覺,像是想起大一大二有家教、想起大四上飛去北京五天。除了為記憶感到不可思議外,更覺得過去活得比想像中還要充實,從而感到欣慰(雖然回頭看最近的事,永遠嫌不夠充實)。

轉念想想為什麼會忘了這些事呢?這代表同一時期,有更多更累的事存在,轉而忘了這些「小負擔」,也顯得自己曾有過更深的磨練,進而為過去的自己感到驕傲,也更有自信開啟下一個挑戰。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正因有過當年的好漢,才有今日的自信。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再地放大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氣度,才能不斷地提昇自我,永不滿足地追求自我實現。

哈,好久沒寫這類喔喔喔地勵志文。

ps. 讀心術背後原理

1. pick a number 10a+b
2. follow the rules, you’ll get (10a+b) - (a+b) = 9a
3. all the figures with number 9n are the s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