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中華「甜愛玉」

在炙熱的夏天時,小時候我總會吵著老媽買愛玉來吃,特別是10元一盒方便食用的中華「甜愛玉」。但老媽總說加工物對身體不好,又嫌愛玉貴,吵個幾次才到菜市場買一大包的仙草,配著砂糖融成的糖水吃。為什麼每一年吵著要愛玉,最後買回來的是仙草,長大後問老媽,她只說忘記了。

隨著年歲增長,經濟能力從零提昇到可以自己生活的程度,一盒10元的中華甜愛玉自然不是問題,想吃時就吃,管它春夏秋冬。或是到大潤發一次買一堆,兩盒四盒地吃到爽。剛才在7-11看著最近推出的愛之味「寒天」和我曾吃過的7-ELEVEN「白葡萄廬薈凍飲」,兩者都是凍飲,喝(吃?)起來都很過癮,售價分別是30元和25元,足足是中華「甜愛玉」的兩倍以上。這時我煩惱的是,肚子只有一個,我沒辦法一口氣吃完兩個。

雖然長大後夢想幻滅了不少,多少曾以為長大後能辦到的事,在接近目標時才發現自己無法做到,才發現時間愈剩愈少。幸好,隨手實現的小夢想也不少。時間無法逆流,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享受不同時期的樂趣吧。

別了,期待吃愛玉的我,取而代之的是,無法明白愛玉可貴之處的我。

ps. 離開7-11時,我手裡拿著愛之味「寒天」和7-ELEVEN「白葡萄廬薈凍飲」,而廬薈凍飲已在打這篇文章的途中喝完了,洗個澡過一會兒再來喝寒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