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關西行:抵達京都、前往洛西

5/23 Fri.

早上起床吃個早餐看看電視,看到《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動畫,我竟然覺得女主角也滿萌的,看來最近真的離動畫太遠了。

check out 後拖著行李箱前往京都,慘的是,從 PAKDD 那領來的東西,加重行李重量,就這樣拖著行李搭地鐵到梅田站,走到 JR 大阪站。JR 的電車是依目的地定價,和大阪地鐵不同的是,有不同車種可選,有點像台灣火車有自強、莒光、複興、普通,不過票價都一樣,搭車時要注意月台上的指示,像去京都的話,搭特急只會停兩三站,半小時就到了。去的時候運氣不錯有位置坐,旁邊還坐著香港正妹。斜對角可看到另一個正妹,不過睡相有點...。出了京都站,在看站內地圖時被一對香港情侶叫住,說他們在大阪環球影城時弄丟了旅遊書,碰巧剛才在車上看到我在看的旅遊書和他們的一樣,想和我借來抄些資訊。

京都車站相當大,功能和台北車站很像,但至少有台北車站的六倍大吧,站內有眾多店家,甚至還有飯店,站外一堆公車站。出車站後沒多久找到我住的地點:京都 APA Hotel,看來頗不錯的,住這樣的旅館才有旅遊的心情嘛。櫃檯人員會說英文,詢問附近的生活機能很方便。之前在京都車站內繞時,覺得不好找路,記得 BlueCat 說他在京都遊玩時差點迷路,想說先買個指南針,結果便利商店沒賣,不知去那買。後來剛好在路上聽到兩個女上班族用中文聊天,就問她們指南針上那買,得知在京都 Tower 二樓的百元商店有賣。一個人旅行很簡單,就是厚臉皮地一直問,配合充裕的時間就天下無敵啦!雖然找到了指南針,而且附上口睄、放大鏡、溫度計後,四物合一只要一百日元,但...那裡放著的四個指南針指向四個不同的方位,實在不知該相信那個好。在試了半天,最後選一個看起來最穩的指南針,事後也證明是...完全沒屁用的指南針。所以說,出國前就要買好可靠的指南針。


( 夜裡的京都 Tower )

京都 Tower 前紅綠燈在綠燈時會放音樂,常在動畫裡看到這樣的紅綠燈(比方《草莓棉花糖》),真有趣。還有在京都 Tower 看到一堆年輕女生穿和服,這種熱天真是服了她們,不過這也是我來三天內唯一一次看到年輕女生穿和服,後來看到的都是中年婦女,唉呀呀。

來京都當然要參拜四方大神,首先開始第一站觀光地點:Kyoto 手塚治虫 World,準備先參拜漫畫之神。京都車站有超多指示,一下就可找到地點,不過店到是出乎意料外的小,有點掃興。


( 說到手塚,當然會先想到 Black Jack 啊!還是小金鋼比較紅? )

在商店內逛了一下就離開了,得先解決惱人的午餐問題。沒想到一離開馬上看到店的隔壁有家義式餐廳,和店員溝通了一下,願意幫我做素食義大利麵,果然先來參拜漫畫之神是對的!這樣一來,這三天的午餐問題就解決了。

下午第一站是金閣寺,看起來挺不錯的,門票是一張符,很有創意。像金閣寺這樣的熱門景點都會有四國語言指示,包含日、韓、英、簡中,韓語的指示還是比中文多啊,可見韓國觀光客的量是最多的。

路途中都有明確的指示,可以很輕鬆地繞完全程,附帶一提,金閣寺的指示牌看來最美觀,整體氣氛弄得很合。出來後我才發現入口有擋但出口沒擋,若想省錢的話,只要從出口進去,逆著順路牌走到入口,再順著走出來,就不用付門票錢了...。不過我一次也沒這樣幹過啦,到每個景點還是乖乖地從門口付錢進去。

接著搭巴士前往龍安寺,規模小了點,不過有不錯看。我滿喜歡龍安寺的庭院。


( 龍安寺的庭院 )

最後到了仁和寺,一進門就看到熟悉的景象,這這...不是 GANTZ 嗎!搞不好作者有來這裡取材過,太有意思了!


( GANTZ 裡的大雜兵,出場沒多久就被幹掉了 )


( 仁和寺大門 )

搭回京都的路上,我在巴士上睡著了,走了一整天真是超累的,今天的行程還算OK。晚上看到頗有趣的節目,有個機器相撲的研究社團,說明他們怎麼改良一代代的機器相撲,像是在底座加裝磁鐵強化防禦力,還有超華麗的閃身側身攻擊,以及放出混淆機器判斷目標的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