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用左腳踩踏板的日子

今天來了久違的試彈,五音不全。

若要把錯歸在左腳踩踏板沒fu,似乎有些牽強,主要還是太久沒練,連基本的音都丟三落四。而且還是彈不出感覺,《夏影》在夏日環境威能加持下,有好一點,可是重覆彈第三、四次時,又彈回從前的死樣子。琴彈得順的話,會覺得左右手是連在一起的,有種音符波浪層層串起的舒暢感,分不出是左手在動還是右手在動,像彈《Tifa’s Theme》、FFX OP 和《Memory of Mother》時就有這種感覺,但《夏影》怎麼彈都沒輒,各段的味道抓不出來。

題外話,早上起來背部上方很酸,右手掌有點痛,看來是撐拐杖的影響,至今已用了三天,昨天用得量也較高。右腳快好啊,至少也要能站,這樣可以減輕不少負荷。說腳的力量是手的三倍,看來是一點也沒錯,右腳歷經二十年寒暑的功夫,不是雙手可以輕易替代的。反過來說,右腳再練個數十年也不能敲鍵盤,各有所長。...真是廢話般的感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