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中翻英,線上翻譯測試 - Google Strikes Back!

剛才無聊看看 Google Analytics ,發現本站最熱門的文章還是那篇《中翻英,線上翻譯測試》,我不知該說什麼,這不是件令人高興的事啊。總之,一時興起又來測看看。

最近 Google 翻譯似乎變強了,果然有在學習啊!輸入問題如下: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兩年前 Google 的回報令我很失望:

I want to punish you replace Moon

沒想到現在 Google 幾乎翻對了

I want to punish you in place of the moon

google 一下會發現有不少人提到類似的句子,附帶一提,個人心目中最完美的翻譯是:

In the name of the moon, I will punish you!

其它家翻譯結果沒什麼變,就不再貼了。

另外再測了之前亂測的中文詩詞,有些變化,不過說不上是變好變壞,都很糟就是了。看來博大精測的中文仍是機器翻譯無法跨越的高牆,也是國高中生們無法跨越的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