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騎車去看”頂尖對決”

搬出學校之後,一直沒機會往車站方向騎,想等看看大家那時要去看電影,這樣就有機會經過了,沒想到一等數月。最近大家都在談”頂尖對決”(原名:”The Prestige”),阿德提議大家一起去看,於是我期待已久的”經過車站”終於成行。去的時候先和黃哥、KJ會合,不愧是黃哥,帶我們走奇怪的路線,彎來彎去,像我這種路痴+無方向感,完全記不住怎麼來的,幸好yulong說騎寶山路較快,回程跟yulong走就好,也順利記下去看電影的路線。回家後查查UrMap,又擴充我對新竹市的認知。

像這類出遊,一半目的是找個機會大家聚聚,客服小王子雖然在台北看過了,也再來看一次,我也不像以前一樣,覺得一定要有好電影,有大場面、聲光效果十足,才有必要到電影院看,四年下來,個性確實軟化了不少(自志力更是弱化不少)。藉這機會看到染髮後的阿屁,大概就是髮色和髮形變了點,不像TB弄個造型回來就有驚人變化 XD

至於電影心得嘛,很難在不洩露劇情的情況下描述,還算不錯的電影,下段心得可能含一點暗示,還沒看電影的就跳過吧。

這部電影講兩個魔術師之間的故事,配合開頭和結尾的魔術師格言,參加半年魔術社的我,看了小有感覺,寫劇本的人滿聰明的,在不會洩露魔術機密的前提下發揮魔術這吸引人的題材。劇中提到愛迪生和特斯拉的事,這裡有一些延伸描述,說明愛迪生鮮為人知的負面歷史。

果然和客服小王子猜的一樣,死理工派的阿德看完開始罵”這不合理啊”,我自從走感性路線後就不太在意這種事啦,如同炎尾燃講的一樣,漫畫家和讀者心目中都有一把尺,只要在創造的世界裡沒超過這把尺,什麼都是可能的。到是時間軸切換有點難懂,導演技巧不夠圓融,到接回主線時我才把前面破碎的線索串起來,我忘了那部電影的時間軸切換很漂亮了,動畫的話首推”浪人劍心~追憶篇”,只要注意劍心的眼神就能明白目前的時間是從前還是現在。我滿愛這種時間軸切換的電影,劇情和運鏡都弄得好的話,很有味道,不然就流於做作或把觀眾弄糊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