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別忘了感動的瞬間所下的決心

一再看過去的事是浪費時間,一個目標明確有很多事待做的人更不該如此。

隨著歳月增長,目標隨之明確,熱情卻隨之飄散,我常回頭問那個衝勁十足的camel,你明明什麼目標都沒有,為什麼這麼有活力?他笑了笑,卻無法回答我,我只好從他的片段墨跡裡,補捉遺失的碎片,至少,他是唯一能回答我問題的人。

愈是和他談話,愈是感到陌生,不知在那個時間點上,camel已一分為二,我明白他說出標題這句話時,是給我最後的警訊,只是,現在的我,連感動的瞬間都沒有,更談不上記住當下的決心,清析勾勒出的未來,對我來說很陌生,我不明白為什麼未來要朝此邁進,又明白確實應該如此,這確實是我最喜愛的未來。

大四的最後,我留給自己下面這段話,做為漫長奮鬥的開始,我已不明白我在猶豫什麼,為何仍在原地踏步?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標價。」一位長者伸出他的指頭在周圍畫了一週。
「每個人都要犧牲些什麼東西來換取他們想要的。」他塞給了我一顆原石。
「你認為你會付出多少代價將這顆原石磨成鑰匙呢?」
「記住,不管你現在付出多少,都是有限的。但是打開大門後的世界,卻充滿著無限。」

接著,他還給我一張地圖,告訴我怎麼走,順便笑了一笑,沒有幾個人能打開那扇門,不過他還順便告訴我一些小道消息,例如哪邊有鱷魚不要走,免得被吃掉,哪邊有陷阱,不要掉下去。揮一揮手,他就不見了。

好吧,我跟你說我的感覺好了,這就像一個NBA從來沒幹過什麼名堂的隊伍突然被獲邀參加季後賽,他們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好好打球。

如果 … 一天各花一小時彈琴,讀日文、英文,就能讓你打開夢想的大門,
還需要猶豫什麼呢?

- 改自豆叔叔的床邊小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