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4/5雜記

由於清明節的關係,大部份餐廳沒開,加上昨天看Code Geass看太晚,睡醒後頭腦昏沉,不適合集中精神思考,索性回家休息。

傍晚先到lab印兩份paper,在學校7-11買好車票,在綿綿細雨下走往清大旁的客運站。途中經過水木漫畫店,竟然有開,可惜時間太趕,不然就進去殺個兩小時。到台北第一件事是到漫畫小子領書,過年前訂的《四葉妹妹》日文版2-4來了,目前這套漫畫的難度最適合我,寓教於樂,用來練日讀,大概可以看懂80%吧。

回到店裡後,老爸老媽竟然偷懶不下廚,說到附近的店吃飯,不用煮、不用洗碗,省事。吃完回家,我先讀了半本《四葉妹妹》,目前學日文的方法相當自然,不太懂日文文法,但一讀下去就自然地用日文方式思考,就像腦裡有個開關:日文Mode - Switch On,接著就能讀簡單的日文漫畫和聽簡單的日文Drama,堪稱優良的自然學習,待累積到一定程度,再挑文法書來看。反到是英文成見太深,太在意英文的立即用處,很難轉為自然學習法。

漫畫看累了索性改看paper,看起來很驚人的行為,之前不曾這麼幹過。paper讀起來還滿順的,看漫畫和paper的期間,老媽在旁邊讀《打噴嚏》,之前推薦她看很多次了,最近終於進入狀況,看了2/3本,接著如我所料,老媽就在昨晚一口氣把《打噴嚏》讀完。我想,沒有人能抗拒《打噴嚏》的結尾攻勢而把書放下吧。

很平常的一天,隔天又回新竹,接下來要應付一堆接續而來的事,不知那一天才會再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