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skylight、大中來訪

晚上接到skylight和大中的電話,說要不要出去吃個飯,聊聊天,看來這兩人待在寢室閒得發荒,正好我寫一個下午的程式也累了,三人找附近一家素食店吃套餐坐著聊天,真像上班族幹的事。

大家都過得很充實,一直有新東西可以聊真有趣,skylight一直想賺錢,想做很實務的事,大中看起來像要走學術路線(並且朝實務面做),但這心機仔到底要做什麼,沒等到95%完成時,沒人知道吧。我大概一半一半,這樣有趣的組合,如果選好話題能讓大家發揮,仔細討論起來應該會成為有深度的討論,不過還是亂聊最自然。

高中和朋友聊想法,聊到最後的瓶頸是技術不足,想法很多,但關鍵技術都沒有,不知道怎麼開始著手。大學時大家都在充實能力,想法也在轉變,不再是單純的技術狂,看的層面比較廣一些。大學畢業後,瓶頸變成不敢衝下去實現。看到別人實踐的創意,會覺得這的確會成功,衝下去的人真有見地,但對象轉為自己時就沒這膽識。有趣的事永不嫌少,只是最該做的事永遠找不到。不知道下次碰面時,大家想法會轉變多少,曾經有的迷惘能解決多少。

大學畢業的改變,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很多啊,看到大家走向不同的路,增長見聞,繼而重新體認自己所在的圈子太窄,應該更宏觀些去擴大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