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騎車去看「鋼鐵人」

今天打完球後,忽然有人提議要去看電影,擇期不如撞日,當然是今天就去比較容易成行。至上次和老人茶會會友們去看電影,沒想到已隔了一年半。在那之後,只有和 Ambuscade 去看「變形金鋼」,至今也差不多一年沒進電影院了。

今天的成員有阿德、姿樺、yulong、黃哥和Jalamorm,少了每次都在的前.客服小王子有些可惜,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啦,大家都過得快樂就好。這部片的劇情不錯,兩小時完全沒有冷場。事實上,我是回來看電影板的討論才知道片長有到兩小時之久。除了有電影院必備的聲光效果,喜感也是十足,劇情的鋪陳也很順,沒有一絲冷場,初期主角遇難那段轉折,讓我有些感動。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是女主角的演技不夠好,劇情緊張時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合。

看電影前,我忽然想起過去和固定班底去看電影時,只有看「頂尖對決」那次是好片,其它像「世界大戰」、「惡靈古堡」第二集等,真是看得超悶的。所以在進電影前一刻我追問了一下,這次是誰提議要看「鋼鐵人」的,結果心虛的阿德說是黃哥講的,他只是附議而已,還補上這樣的發言「若不好看是黃哥的錯,不過我對他有信心」。沒想到還挺不錯的,嗯,看來以後挑片要給黃哥挑,打球放槍和挑好片是互無影響的。

結束時我本來想聽完片尾曲再走,照慣例大家沒什麼興趣,所以又提早離場了。沒想到回來看電影版才知道結束後還有一小段,類似為續集鋪路吧。看來電影之神有托念給我,只是我們無緣注意到它啊!

備註

以一個理工人的角度來說,看到片中主角動手打造機器的場景,勾起高中時期給自己許下的夢想。如今的我雖然實力提昇不少,但明白自己的能力後,反而以為離目標又更遠了些。仔細想想,其實是熱情不如高中時的自己而已,喚醒過去的熱血,持續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