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深夜,聽琴聲

好久沒有深夜聽音樂的感動了,剛好交大公用琴房漸漸地衰老,原本打算搬新家後,再買電鋼琴來規律練琴,結果最近幾個月卻和音樂愈離愈遠,少了一些感動。

這幾天重聽 YsF 的片頭曲 - 「預感」,聽著聽著,重燃當時的哀傷不捨,YsF 的劇情其實沒特別引人入勝,和 Ys6 一樣,只算中規中矩的小品,可是 YsF 的音樂相當有感情,加深劇情的影響。像這樣的日常生活,配上一些偶然的小感動,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追求自我實現,挑戰新難關的我,總會和渴望平淡生活的自己,互相衝突。雖然沒有任何根據,我相信漸漸地,兩著會愈來愈近,直到有那麼一天,合而為一之時,也是一切走向最圓滿的時刻吧。

喔,還有身體健康的自己,也期望他和以上兩者共向美好的未來。不知為何,這類幸福的小感動,總在夜深人靜時才會浮現。

最後,補上深夜聽琴聲後,第一次留下的感動文字:

即使是夏天的夜晚,如果不是很熱的話,我寧願關掉風扇睡覺。

讓透徹的琴聲能更純粹地展現,享受黑白相間,點點滴滴落下的雨滴聲。
2007/08/22  

在那之前還有許多感動的時刻,只有等到感動隨年紀增長減弱後,才驚覺應該要留下些什麼,提醒自己失去了什麼。也許當初怕寫下去之後,就無法繼續靜靜地欣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