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關西行總篇

世界很大,人很多種。

一直以來,我不喜歡旅行。之前有機會去北京和西安各一次,也只參觀了一天:在北京看紫禁城,在西安看兵馬俑。後來看到桶哥他們去華山,才覺得可惜,當初至少也該多去長城和華山看看才是。所以這次有機會去日本關西,我決定試著旅行看看,也許十次裡有九次試之前就知道沒興趣了,至少,第一次的嘗試是值得的。

於是我在5/20到了大阪,於昨天5/28從大阪回來,今早維持在日本的作息醒來,難得在早晨遇到室友。大刁問我,日本好玩嗎?我側頭想了一下,回答沒特別好玩的,我本來就不喜歡旅行,只是,這回我用雙腳證實了!雖然如此,這仍是值回票價的單人自助旅行,之後會陸續補上下列心得:

比起參觀各式景點來說,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以及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旅人,反而是最有價值的部份。感到自己可以活得多幾分色彩,少一些自我設限。我打破了一些框框,也看到更多的框框,事在人為,不試一下不會明白的。

趕碩論之餘,看能不能每天寫一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