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交大畢業典禮

中午吃飯時接到flyhermit的電話,說人在交大,看要不要聚一下,不巧的是,明天可是決戰formal language的大日,加上下午很熱,而且我晚上原本就要到交大,雙方就很隨性地說傍晚再電話連絡吧。吃飽回家後,開始和formal language奮鬥,歷經數小時的廝殺,小有成果,我帶著滿意的心情到果庭素食吃飯。果庭素食餐點不錯,但人實在太多了,點菜要等一陣子,而且我特別愛點要等更久的焗烤。到果庭找個位子,打開日文版的四葉妹妹,慢慢看漫畫消磨時間,還能學日文,一舉數得,不管做什麼,樂在其中是最重要的啦。

吃飽也快六點半了,騎車到交大後打電話給flyhermit和spearmint,將畫冊拿給spearmint,和flyhermit合照,這傢伙不懂得尊重學長,人都比學長高了還墊腳合照,啊呀呀。合照完flyhermit匆匆離去,大概是一年半沒碰面,談話時神色有點不自在。不過對我來說是沒啥差啦,只要網路上有偶爾有連絡,一兩年沒見也沒太多差別,看來我先天就很適合網路時代。

接著和spearmint到系計中聊了升學研究的事,遇到喜歡先放假消息的立文(說不讀碩士,結果提早半年入學;說不讀博士,又提早半年入學),八奇的思考是很特別的,故意先讓你知道下一步,再掉入他們思考的陷阱,我們平凡人猜不透的。還有看到不想買冷氣卡又想吹冷氣的大碩,看來也是期末奮戰中。

七點多離開系計中前往中正堂外看煙火,竟然都來了交大,不看完煙火再走,是跟自己過意不去,那就像把一梱梱的千元鈔票燒起來往天空扔的表演,自己玩不起,有機會當然要看一看。打手機連絡一年不見的command,果然沒任何違和感,這就是command的特色,不管過多久都一個樣,一樣想嗆他。上回和DL比校內賽時才在感嘆大學時沒能三人一隊比ACM真可惜,不然我和DL一起嗆command,比賽一定更有意思。command和flyerhmit說一樣的鳥話,什麼bbs看版分類太雜不想看,都是ACG文,明明就是認真和娛樂文各半,勉強均衡的生活。

在路上看到威佑,和家人在一起的樣子,好像還有看到大刁的身影,但回神時已沒看到。還有看到詹家欣和海寧,他們和flyhermit、command都是工研的學弟,這兩人和command站在一起一看才發現不得了,三個學弟都是留過學的,兩個UIUC一個Chalmers,只有我是土生土長的。人活著要懂得把握機會,大學專題的三個同伴也陸續到西半球晃過,想想我實在太龜了。

今年煙火還不錯,但時間似乎比去年短,大概是一部份經費流到燒很久的煙火瀑布吧。那瀑布燒了數分鐘之久,頗不可思議的,可惜火花小了點。當往天空爆的煙火一出來,也沒人注意在旁默默燃燒生命的煙火瀑布,回過神時才發現差不多熄了。天空的煙火很讚,一直仰頭看得我膀子都酸了,有一發似乎太早引爆角度也有問題,往人群的方向射,幸好在頭上三五公尺處爆炸。

煙火結束後,和學弟們拍個照,遇到花僮bc和立文,哈拉幾句我就往車棚方向離開,在車棚遇到大學四年來沒什麼照顧的直屬學弟阿男,不過包含高中在內,我不會主動找直屬學長姊和學弟妹,阿男大概是和我說過最多話的直屬學弟了。回家後發現比預期到家進度早一小時,索性記下今天的流水帳,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交大畢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