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Folders4Gmail:解決Gmail labels太多的困擾

Problem

Gmail用久後,label只會愈來愈多,但過一段時期後有些label不常用到,砍掉以後就不能用了,不砍和一堆label擺在一起占空間不方便點選,若有個階層式label分類就方便多啦。

Solution

官網: Folders4Gmail

用內嵌在瀏覽器的javascript改編顯示介面,真是聰明的點子。照Folders4Gmail網頁的指示先裝Greasemonkey ,再裝Folders4Gmail即可使用。

Folders4Gmail會把名稱取為”DIR\LABEL”的label歸類到名稱為”DIR”的label下,例如我是這麼用的:

  1. 建立新label:Seldom Use
  2. 將不常用的label A更名為”Seldom Use\A”

於是產生一個新的分類目錄”Seldom Use”,不常用的label放在下面,平時可以摺疊(fold)起來,眼不見為淨。

不過這個做法有個問題,在沒裝Folders4Gmail的電腦上會看到更亂的label區。Gmail快把這功能加進去吧,Google內部員工沒這困擾嗎?還是他們自己用別的方法解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