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未來出路

經過碩士一年後,未來想做的事更明確了些,一年前假若我能進Google工作,我不見得會去,因為還沒經歷過學術研究的生活,有些事沒做過就會很羨慕,總要嘗試後才會懂。

現在我覺得真的想做研究的話,到那都可以,而且以我的興趣來說,到Google這類公司不見得不能做研究。所以呢,目前的計畫是,好好利用剩下的一年體驗認真做研究的日子,至少可以避免一項遺憾,不會日後感嘆研究真美好。

體驗過研究生活後,是否要出國唸博士,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的事,畢竟我的最終目的不是出國唸博士,那只是我期望的一種過程,但人生只有一次,期望的過程卻有很多種。

不過去除出國唸博士這樣的大目標,想讓生活具有同等級的充實度,需要很強很強的自制力,anyway,具體來說,任何計畫不變,一樣是碩二畢業後再考慮是否要出國,碩二畢業到Google應徵看看,了解自己的水準差多少,只是我更相信這是我想走的路,雖說我還是不明白我最有興趣的工作在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