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什麼樣才叫保持連繫呢?

由無名BBS不再有保障(純個人推測),聯想到失聯。

國中以前網路不發達,失聯是很容易的事,只要搞丟小學國中電話簿就行了,對資工系學生來說,紙本電話簿本來就很容易搞丟,總覺得東西沒存在電腦裡,就會搞丟。網路發達後和朋友聯繫容易,幾個朋友去了瑞典,也沒什麼感覺,畢竟我和別人的相處以談話為主,影響不大。

我不會隨便換email,email使用頻率又高,找我是很容易的事,反過來說,找其他朋友不見得如此,要有什麼媒介的存在,才稱得上保持連繫呢?如何才能避免失聯?忽然覺得這和讀書寫筆記一樣,總擔心著學過的東西不容易找出來,思考要如何組織知識,以便隨時能快速存取,這之中最重要的是記得keyword,可藉由做index和分類達成。

query expansion是藉keyword生keyword的研究,人與人之間的連絡也能透過朋友間互找,只不過沒電腦資料這麼方便,接著聯想到人力資源類的網站,不過一般朋友不會用這種東西保持連繫的,扯遠了。

或許保持連繫和學習一樣,自然隨意就好,時機對,碰巧就會搭上,不用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