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聰明的小孩長大後較可能變成素食主義者

出處(?)

路透倫敦電

根據周五公佈的研究報告,
智商較高的小孩較有可能在長大後變成素食主義者。

英國針對現年30歲、曾在10歲時測過智商的8,000多名男女進行研究,結果顯示,智商越高,越有可能成為素食主義。「小的時候比較聰明,到了30歲顯然還保有那份聰明的人,較不那麼聰明的人更有可能在30歲時說自己是素食主義,」英格蘭南安普敦大學流行病學家蓋爾(Dr Catherine Gale)博士說。

她補充說,這項發現和其他研究的成果一致,顯示出較聰明的人傾向於更健康的飲食,運動也做得比較多。這項研究公佈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線上版。

研究發現,智商分數每上升15點,成為素食者的可能性就上升38%。即使是將社會階層和教育等因素列入考量,智商與素食的連結還是不變。
研究中超過33%的男女描述自己為素食主義者,但稱他們食用白肉和魚。只有略超過4%的人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2.5%的人嚴守素食主義,完全不食用動物製品,包括蛋和乳製品。(完)

編譯 林雨蒨;審校 劉瑞芬

看到歪忠寫的文章,研究可信度不知,藉此宣導素食 XD

不知道這數據怎麼來的:

智商分數每上升15點,成為素食者的可能性就上升38

話說我半年前玩IQ Test,只玩一次,很認真的做到底,結果是130,不知道這網站公信度如何,這年頭測IQ只能用來滿足小小的虛榮心 :P (許多論點指出IQ測驗不夠全面,也不夠客製化,不適用於不同族群)。btw,我有食用乳製品,沒吃蛋,在台灣吃素比其它國家方便多了,不知那天日本才能更方便素食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