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最近看的秋季動畫

Blog上終於有篇專門寫動畫的文章了,到不是在Blog上裝用功,而是開學以來一直沒啥動力看動畫,只是大概地看著。除Kanon外,最近看到兩部好動畫,燃起了動畫魂!等不到動畫看,索性將怨念用寫文章來排解。

Kanon

官網,預定制作24話。

京都Anime的作品,畫面精緻到沒話說,音樂大量採用原作Game BGM,雖然挺懷念的,效果沒特別突出,另外也有用上我很喜歡的鋼琴重編專輯Re-Feel,但因為音樂聽太熟了,配在動畫裡感覺格格不入 XD 。這部萌角眾多,大致上每集都很歡樂,大部份的劇情是一集看三遍兼練日文聽力,可說是我個人怨念最深的一部作品吧,原本是最喜歡Ayu,看了京都Anime版的表現後,對其他角色的喜愛也上升不少。高中生校園愛情劇類,主要差異在有一些貫穿全劇的伏筆吧。

CodeGeass -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官網,不知要做幾集。

初期有點Death Note的味道,在戰爭的殘酷面有做出味道來,但不會太超過而看不下去,畢竟看動畫是放鬆心情嘛;另一方面校園生活和FMP ~ fumoffu一樣有趣。劇情走雙主角線的大架構,後續相當令人期待。萌角也是一堆,特別喜愛カレン,得裝成病弱少女的強氣少女真是絕妙設定,表情的迅速轉換超萌的。做為一般取向推薦的話,首推這部。

Ghost Hunt

官網,不知要做幾集 。

衝著十二國記原作小野不由美而看的,初看的感覺只有女主角是強氣的女高中生,萌!有點像推理劇,題材從殺人改為靈異,小野不由美本來就是推理小說家,真是寫什麼都愛寫推理。

若前三集看不下去,直接跳看第四集沒有影響,話說十二國記好像也是第一集沒啥意思。第四集扯上人偶,看完超毛的,不是用聲音或畫面嚇人,氣氛營造的很好,人偶真的是很恐怖的元素。

另外我覺得那個年紀稍大的巫女有點多餘,巫女就是要年輕啊 T_T。專配強氣型的釘宮理惠在這部改配柔弱的原 真砂子,總是以浴衣出場,萌!

後記

上次和bc聊動畫時,bc竟然說他不像我只看萌系的動畫,沒聽過我提的動畫,這可是天大誤會,我只是最近看的動畫都和萌沾上邊,而且這些動畫也不是以賣萌為主,有許多精采的地方。雖說跟不跟一部動畫,通常女主角占最大原因,再來才是劇情這類比較像樣的要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